啊,怎么说呢,不定时诈尸

唱的比说的好听

【不知道为啥被老福特弄成仅自己可见了,天地良心我可不是会在乎自己黑不黑历史的人,也不是炒冷饭(。)总之再发布一次吧】

《如果的事》楚云秀
「我想过一件事,不是坏的事。」
你和楚云秀窝在沙发里,互相倚靠着,看着电视里播送的无聊肥皂剧。
她忽然拱拱你:“那个,明天有空吧?”
“当然了,”你笑着看她,“怎么了?”
「一直对自己坚持爱情的意思。」
“嗯……咱们明天去拍婚纱照吧!”她懒洋洋的躺倒在你的腿上,手里把玩着你的一束头发,一向硬气的她此刻难得有些脸红。
「像风没有理由轻轻吹着走,谁爱谁没有所谓的对与错。」
你稍稍错开视线,没有看她:“怎么……突然想起这个?”
她笑了笑:“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了,我现在也快要退役了,想给自己的新生活起个好头嘛。”
「不管时间,说着我们在一起有多坎坷。」
说着,她又有些霸道的揽住你的脖子,与你交换了一个黏黏呼呼的吻,然后舔了舔你的唇:“怎么着也得让人知道知道,你是我的女人呀。”
「我不敢去证实,爱你两个字。」
“这样真的好么?”你坐在化妆镜前,看着一身洁白纱裙的自己,和一身火红旗袍的她,有些迟疑。
她走过来扶着你的肩,有些好笑的看着镜子中的你:“你不会事到临头了要反悔吧?我告诉你,上了我的贼船可就下不去咯。”
「不是对自己矜持也不是讽刺。」
“我不知道……”你垂下眼睑“我不知道,云秀。”
「别人都在说我其实很无知,这样的感情被认定很放肆。」
她拢住你光洁的肩头,轻轻的将自己的脸颊贴着你的,在你耳边呢喃:“我明白,我都明白,我知道你在害怕什么,”说着,她的唇角浮起一抹笑容,“说实话,我也顾虑,我也在乎。”
「我很不服,我还在想着那件事。」
她顿了顿,然后通过镜子,定定的看着你的双眼:“但是比起在乎那些流言蜚语,在乎旁人的眼光,我更在乎你。”
「如果你已经不能控制,每天想我一次,如果你因为我而诚实。」
你们是在一个雨夜确定关系的,那天你去她家做客,正准备离开时发现外面在下大暴雨,你压根就走不了,索性就住下了。
当晚,你们穿着一样的睡衣,躺在同一张床上,你们面对面的聊着天,也不知是谁先停下来的,你们就这么静静的相互凝视着,然后,鬼使神差的吻到了一起。
「如果你看我的电影,听我爱的CD,如果你能带我一起旅行。」
你干脆去了烟雨做后勤人员,她去哪儿比赛你都跟着。她在台上忙着比赛,你在幕后忙着筹备赛后发布会。
中场休息的时候,她会借着抽烟的借口来找你。有时候什么也不说,就是摘了你一只耳机自己戴上,跟你分享完这首歌;有时候则是拉着你躲进卫生间的隔间,把你抵在门板上,给你一个霸道又不失温柔的吻。
「如果你决定跟随感觉,为爱勇敢一次,如果你说我们有彼此。」
整天这么黏黏呼呼的,是个长着眼睛的都能觉出来你们之间不对劲,在李迅传出什么更劲爆的东西之前,你们相视一笑,大方的在队内出柜了。
「如果你会开始相信,这般恋爱心情,如果你能给我如果的事。」
整理资料的时候,你会因为想起她早上赖床时候的小迷糊样子,不知不觉的笑起来;看赛后采访的时候,你会在她出镜的那里暂停好久,手指轻触屏幕上她的脸,在指尖碰到温热的电脑屏幕时倏地收回手,红了脸。
「我不敢去证实,爱你两个字」
你们二人的婚纱照很快在网上放了出来,当然的,引起了轩然大波,哪怕你们其实只是各自放了各自的单人照,但还是有机智的网友推理出来你们是一起照的。
「不是对自己矜持也不是讽刺。」
社会舆论铺天盖地的向你们压过来,俱乐部周围也成日堵着大批大批的记者。
你顶着各方面对你施加的压力,努力的让自己不去在意,让自己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加光彩照人,让所有人看到你和她在一起能过得有多好。
「别人都在说我其实很无知,这样的感情被认定很放肆。」
最让你安慰的是,楚云秀跟你是一样的心思,于是你更加坚定的握住了爱人的手。
「我很不服,我还在想着那件事。」
有她在,因为她在,你可以变得无所畏惧。
「如果你已经不能控制,每天想我一次,如果你因为我而诚实。」
你还记得你们刚刚恋爱那会儿,两个人都处于事业上升期,每天每天都忙的焦头烂额,恨不得回到宿舍就立刻倒头就睡。
就算是如此忙碌的日子,你们依旧过得很甜蜜。
「如果你看我的电影,听我爱的CD,如果你能带我一起旅行。」
你们睡着同一间宿舍,吃着同一份菜,她去拍广告前会拉着你陪着她减肥,你去跑赞助应酬晚归的时候也会看见她就在楼门口静静的抽烟。
偶尔有能一次两人共同的休假,你们就哪里都不去,就在自己的小家里,赖在对方身上,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。屋子里点着你们都很喜欢的香,放着几十年前的经典老歌。
岁月静好,不过如斯。
「如果你决定跟随感觉,为爱勇敢一次,如果你说我们有彼此。」
俱乐部的高层在这次事件后,对你们展现出来的态度十分无奈,楚云秀当作不知道的样子,旁若无人的一边帮你涂指甲油,一边问你:“这个夏休期……咱们去一趟荷兰吧。”
「如果你会开始相信,这般恋爱心情,我只要你一件如果的事。」
“可以是可以啦……不过怎么想起来去哪里?是想去那里旅游吗?”
“不,我有更重要的事。”
“什么?”
“咱们结婚吧。”
“好。”
「我会奋不顾身地去爱你。」
“你是否愿意接受她成为你的妻子,按照上帝的法令与她同住,与她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吗?并承诺从今之后始终爱她,尊敬她,安慰她,珍爱她,始终忠于她,至死不渝?”
你们穿着同样圣洁的婚纱相视而笑,凝视着彼此的双眼,异口同声的立下了永恒的誓言。
“是的,我愿意。”

评论(15)
热度(45)

© 摘桃子小能手9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