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,怎么说呢,不定时诈尸

唱得比说的好听

《单人旅行(洛天依)》孙翔


「行李并不多,装满了那些,承诺。」
你的脚边立着一个小巧的行李箱,真是讽刺,竟没有什么你值得带走的。你唯一带着的,除了换洗衣物,就只有回忆了吧。
「告别了软弱,竟能海阔天空。」
你看看窗外的蓝天,晴空万里。门被人大力的打开,孙翔气喘吁吁的出现在门口,表情阴沉的看着你。你微笑的看向他,看向你的过去式,是的,过去式。
「无声的沉默,不过是你的,借口。」
“你要走?”孙翔皱起眉毛,随即松开,表情冷漠的侧过身给你让路:“你走吧。”
「一个人去走走。」
“再见。”
「从没能说出口,也没能握紧你的手。」
“喜欢”这种事,好像你们从没对对方说过,那么自然就在了一起。牵手,拥抱,情侣该做的事你们从没做过。
「就算重新来过,只会,争执是谁的错。」
你在楼下看着小区门口急匆匆往那栋楼里赶的小姑娘,他在楼上看着倚在车门边上似乎在等人的男人。
所以谁都没有挽留。
「一路唱着歌,一路扬起了头,不能放纵泪滑落。」
你委婉的拒绝了男人的邀请,自己哼着歌去挤地铁,耳机里循环的都是失恋情歌,你微湿了眼眶,扬起了头。
「一路忍着痛,一路做着美梦也不错。」
胸口闷闷的,你抚胸,闭上眼,回忆着你们的种种。
「一个人自由,一个人去感受,失去温度的深秋。」
你坐在候机厅,给父母发了短信,手指划到他的时候,你顿了顿,还是没有摁下发送。
你默默地裹紧了身上的风衣,感觉天有些凉了呢。
「走过的街头,看过的路口,太多。」
啊,贝克街23号!卷福花生我来啦!
呼呼,剑桥大学的购物街,雨天别有一番风味呀。
哦哦,卫兵换岗吗!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女王呢!
一张又一张的照片雪花一样的发到了微信上。
「一个人游走,在异国的温柔。」
这次出游你选择了自由旅行,没有跟团,没有熟识的基友,只有你和你的相机而已。
欧洲其实很适合做这样的旅行,你坐在公交上,晒着难得一见的阳光,眯着眼睛想。
「陌生的绿洲,熟悉的天空,依旧。」
不管在哪里,天空都是一样的蓝呢。
你看着荷兰大块的农田,不知经历过多少风雨的老风车吱吱呀呀地缓缓转动着。
「带走我的失落。」
咔嚓
又一张自拍,照片中你的笑容几乎拥有着驱散乌云的温度。
「一万种的邂逅,也敌不过一次冷漠。」
你和孙翔……算是青梅竹马吧,感情平淡如水,但是从小你们就形影不离,你帮他藏过考试不及格的卷子,他帮你揍过欺负你的男生。
对方的存在就像是白开水,没有饮料那么好喝,但是缺了他又不行。
「走遍世界角落,只为,寻回真正的我。」
说真的,一下子没有他在你旁边卖蠢你还真不太适应。
但是,你拍了拍自己的脸给自己打气,要努力适应才行呀!
「一路唱着歌,一路扬起了头,不能放任泪滑落。」
你继续着你的旅程,哼着路上新学到的曲子,把从心底浮起来的想家,想他的情绪,悄悄地压回去。
「一路忍着痛,一路做着美梦也不错。」
越是临近春节,越是想家,却越不敢回家,因为回去一定会遇见他。
你在中餐馆吃着久违的馋嘴蛙,忽然就哭了。
「一个人自由,一个人去感受。」
一个人是很自由,可是一个人也好寂寞。
你觉得你后悔了。
「失去温度的深秋。」
冷风灌进你的领口,你总是忘记戴围巾,每当这个时候你就会去抢孙翔的戴,但是现在,你又能去强谁的呢?
突然,你的手机响了,你有些疑惑的摁下了接听键,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他的声音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姐,我错了我不改拦着你交男朋友的我承认我姐控行了吧!你过节回不回来啊爸妈要打死我了!”
“活该,让你作死,机票你报销。”
“怎么叫我作死……诶你要回来啊!?”
你挑起一抹笑容,这样的弟弟真是……太可爱了。


【你们憋打我!】
评论(35)
热度(52)

© 摘桃子小能手9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