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,怎么说呢,不定时诈尸

唱的比说的好听

 

《如果没有你》苏沐秋

 

恩……原本就是情人节发的_(:з」∠)_

憋打我

小学生文笔_(:з」∠)_

 

「Hey~我真的好想你,现在窗外面,又开始下着雨。」

你抱着膝盖倚坐在落地窗边,望着窗外的大雨,手指无意识的划过玻璃,思绪万千。

「眼睛干干的,有想哭的心情,不知道你现在到底在哪里。」

“沐秋。”

这是个魔咒,不能说,不能想,不能听。

空洞的眼神,干涸的眼眶,流不出一滴泪。

「Hey~我真的好想你,太多的情绪,没适当的表情。」

你面无表情的扶着窗子站起,背靠着窗,看着空荡荡的房间,低低地呢喃着:“我好想你。”

「最想说的话,我该从何说起,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在想你。」

你走到门边,拿起他最喜欢的透明雨伞,想起以前还笑话过他假装文艺。

“我也来假装文艺好了。”

你推开门,走了出去。

「如果没有你,没有过去,我不会有伤心。」

你漫无目的地在街上乱逛,明明他不在你身边,却依然感觉周围都是他的痕迹。

「但是有如果,还是要爱你。」

雨天的出租车最难拦,你在街边站了许久,终于拦住了一辆。

“南山。”

「如果没有你,我在哪里,又有什么可惜。」

尽管还是八月,倾盆的大雨依旧硬生生的逼出了一丝凉意。你摩挲着伞柄,呆呆地看着车窗外朦胧的景色。

「反正一切来不及,反正没有了自己。」

到了地方,你垂下眼睑挡住自己失了魂魄的眸子,给了司机师傅一个温婉的微笑,收好找零,又撑伞走进了雨幕当中。

「Hey~我真的好想你,不知道你现在到底在哪里。」

你的手指划过冰冷的墓碑,一遍又一遍的描绘着、勾勒着他的名字。

“沐秋。”

他一直都很好找,因为他一直都在某个固定的地方,比如那时的网吧的专座,比如此时你眼前的墓碑。

「Hey~我真的好想你,现在窗外面,又开始下着雨,眼睛干干的,有想哭的心情,不知道你现在到底在哪里。」

他与你的距离,永远都是既近又远。他似乎一直就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,可是离你又是那么远。

就像当时的你看着屏幕前的他的距离,就像现在的你看着照片上的他的距离。

「Hey~我真的好想你,太多的情绪,没适当的表情。最想说的话,我应该从何说起,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在想你。」

你颤抖着双手抱住了头,雨伞无力的跌落在你脚边。

你缓缓地蹲下身,眼神空洞,大张着嘴,活像一条离了水的鱼。

想哭,却发不出声音,流不出眼泪。

「如果没有你,没有过去,我不会有伤心。」

如果不曾相遇,不曾相识,不曾相知,不曾相爱。

或许,就不是这样的结局。

「但是有如果,还是要爱你。」

不过就算再重来一千次一万次,你也依旧会义无反顾的爱上他。

「如果没有你,我在哪里,又有什么可惜。」

如果没有遇见他,或许你现在早就不知道在哪里了。

不过如果没有遇见他,在哪里也都无所谓了。

「反正一切来不及,反正没有了自己。」

反正……他也早已不在你身边了。

「Hey~我真的好想你,不知道你现在到底在哪里。」

你终于软软的瘫倒在地上,伏在他的墓上,脸上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,冷得你已经麻木。

“我好想你。”

“沐秋。”

“我好想你。”

一遍又一遍,你只是低低地重复着这句话。

“好想你。”

「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在想你。」

你感受到头顶的雨突然停了下来,感受到你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温暖得烫人。你听见他在你头顶说:“我也想你。”

你不敢置信的颤抖着,不知是梦境还是现实,眼泪不受控制的滚落。你揪住他的衣服,头埋进他的胸膛,贪婪的闻着你熟悉的气息,听见了他强有力的心跳,听见了他带着一点笑意的尾音:“我回来了。”

他修长的手指温柔的拭去你的泪水,双唇轻触你的额头:“抱歉,回来晚了,希望我还来得及参与你今后的人生。”

他直视着你的双眼,盛满着星光的眸子中满满的都是你的倒影。在你晕过去前一秒,你听见他在你耳边的低语:“我爱你。”

 

 

 

顺便一句话虐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当叶修和苏沐橙发现你的时候,你的尸身都已经凉透了】

评论(37)
热度(48)

© 摘桃子小能手9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