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,怎么说呢,不定时诈尸

相川夕子的小心思

我真是个勤奋的pl,跑团前还要费这么大劲给自己立数不清的flag,我真的是注定要为了绝美爱情流尽了眼泪QAQ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夕子,一个人在家要乖乖的哦。”

不要。

“夕子只要做个乖孩子,爸爸妈妈周末就会带你去游乐场玩。”

骗子。

“抱歉啊夕子,爸爸妈妈实在是太忙了,但是我们知道夕子是很棒的孩子,一个人也没问题的。”

才不是。

“抱歉啊打断你们,可是这家伙已经是我的男朋友了哦。你问什么时候的事?当然是现在开始啦,你就别做梦了,土妹。”

不要走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我叫相川夕子,今年16岁,高中二年生,身高160公分,体重嘛是秘密,最喜欢的食物是草莓味pocky,最喜欢的饮料是青苹果味FANTA,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商业街的咖啡厅,最喜欢的节目是剑道比赛,最喜欢的人是……这里也先保密吧,因为我决定在今天和ta告白。

今天是12月25日,圣诞节,听预报说晚上会下雪,又是一个白色圣诞,这很好,希望降雪的氛围能对我的告白有所帮助。我扭头看向穿衣镜,今天的我放弃了平时张扬跳脱的原宿风穿搭,换了温和柔软的森系毛衣和短裙,围着软乎乎的围巾,把金色的长发挽起梳成丸子头,戴着有些土气的眼镜。说起来这是我第一次不戴美瞳就出门和人见面,不知道学姐会不会对我的形象有什么看法,可能会被我吓一跳吧。

这么想着,我颇有些愉悦的弯起眉眼,镜中的自己也跟着笑了,我的手指轻轻的描绘着镜子里映出的自己,明明这才是原原本本的我,我自己却都感到陌生了。我收回手摇了摇头,甩掉这突如其来的寂寞感,轻轻拍了拍自己的双颊给自己鼓劲,加油啊夕子,相信自己,相信学姐,你可以的,送礼告白一气呵成,学姐一定会答应你的。

手里提着自己手作的决胜巧克力,是学姐最爱的草莓味,真是可爱,明明那么威风凛凛的人,在吃到甜食的时候,也会露出那样融化了一样的表情,真是让人忍不住想投喂她更多甜点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回想起来,刚和学姐认识的时候,场景真的是很惨烈。啊,当然,不是我和学姐发生了什么冲突的惨烈,虽然也不能说没有冲突,但是这边的“惨烈”可是超过我和学姐的冲突的程度的。

不过说起来也是呢,应该很多都是当时那个人自己的原因吧,在中午午休的时间,就那样当着所有人的面,在食堂超大声势的告白了哦,超——逊的(笑)。当时还不知道周围的人窃窃私语的“初生牛犊不怕虎”是怎么一回事,不过听到学姐连一丝抱歉都没有的“我拒绝”的时候,真的是让人忍不住笑出声呢。后来才知道学姐从来都是这样,毫不留情的拒绝别人的告白呢,所以说男生真的都是笨蛋,总有抱着妄想的家伙觉得自己是与众不同的,能得到学姐的青睐,要我说他们都还早了一百年呢。

应该就是那个时候开始关注学姐的,明明是那么娇小可爱的外貌,却意外地刚强凛然,这种反差萌真的是叫人欲罢不能。所以当她作为风纪委拦住我,指责我衣着不当的时候,看着她严肃认真的脸,我就很想逗逗她,故意挑衅她,叫她小不点前辈,趁她愣住的时候转身就跑,结果被她用竹刀追着敲。

这种阵仗不愧是真的会被吓到,害得我最后慌慌张张的翻到学校围墙上才逃过一劫,本来想继续笑话她个子矮,但是看到她被汗水打湿的发丝略显凌乱的贴在额头上,看到她澄澈的双眸和坚定的眼神,我突然感到喉咙一阵发紧,大脑一片空白,什么都说不出来,只能有点慌乱的避开她的视线,快速跳下围墙逃离学校的范围,仿佛这样做就能逃离自己动摇的内心。

从那个时候起,我就已经喜欢上了学姐了吧,这是当然的,在越来越多的有意或无意地,放任自己的视线追随着学姐的身影,看着她倔强认真的态度,凛然而一往无前的身姿,就愈发不能控制自己越来越憧憬她。

这个时候的我反而开始喜欢以前那个乖巧听话的自己,因为如果是那样的孩子的话,一定很容易就能和学姐交上朋友吧;但是如果不是因为现在的自己如此的高调,跳脱又显眼的话,学姐也不会注意到那种土气的乖乖女吧。越是这么想就越感到矛盾,越忍不住开始自我嫌恶,但是每当在学校看见学姐的时候,就又拥有了无限的能量一样。恋爱,真是件奇妙的事情。

我以为我的恋爱将会是一场无疾而终的单恋,我的小心思可以伴随我直到时间帮我忘记它,但是没想到发生了一件我意想不到的事情,让我见到了学姐从未在人前显露过的一面。当然,那一天发生的事情只能是我和学姐共同的秘密,才不会说出来呢。

总而言之,是我的错觉吗,我和学姐的距离一下就拉进了很多,我开始频繁地去剑道部探班,学姐也会接受我的邀约,和我去甜品店坐坐,偶尔还会陪我唱k。她好像也默认了我校服穿的松松垮垮的样子,虽然在我逃课的时候还是会用竹刀敲我,但是只要我装出很疼的样子,她就会趁别人没注意的时候,给我揉揉额头。

所以说,她看我的眼神,是真的不同的,对吧?我没有和那些蠢男人一样自作多情吧?我已经,已经不再是那个只会乖乖听话,平凡无奇的自己了。所以今天一定可以成功的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啊,下雪了,忘记戴手套了,手好凉,不过约定的甜品店就在前面了,没问题没问题。我一边垂下眼敛向手心哈着气,一边在心里嘲笑起慌了手脚的自己。

甜品店里温暖如春,我却依旧指尖发凉地坐在这里,度秒如年。一会儿见到学姐要用怎样的开场白呢?要用什么表情面对学姐呢?我能很好的微笑出来吗?这么想着的时候,忽然听到耳边熟悉的声音在喊我的名字:“夕子?”

啊,是学姐,今天少见的化妆了呢,好好看啊。我愣了愣神,慌手慌脚的站起身:“学姐!”然后怔在原地,看着学姐拉开一旁的椅子坐下,迷迷糊糊地也跟着坐了下来,才猛地想起来还有要交给学姐的东西。

“那,那个,这个巧克力送给学姐,圣诞快乐!”

“嗯,谢谢你夕子,圣诞快乐,我也有礼物送给你。”

学姐难得的柔和了眉眼,递给了我一个精致的礼物盒,是一个银质的项链,精致小巧的雪花吊坠就像学姐本人一样可爱。

“谢谢学姐!那个……”我忽然有点脸红,“能请学姐帮我戴上吗?”

学姐也突然一愣,然后从我的手中接过项链,站在了我的身后。我猜我现在肯定已经脸红到爆炸了,表情也一定很蠢,真糟糕,这个状态的我真的没问题吗,但是,不管了。

“学姐,我,我有点话想对你说!”

学姐的手还搭在我的肩上,我轻轻握住学姐的手,站起来面向学姐。

“其实,其实我对学姐……”

加油啊我,一定要说出来啊。

“我喜欢你!学姐,我喜欢你。”

真难为情,我感觉我紧张得心脏都要跳出喉咙了,我现在的表情一定很难看,感觉自己快要哭出来了。

学姐的脸上露出了和迄今为止被他人告白时,截然不同的神情,好像是有点开心,也有点害羞,还有些更多的,我看不懂的复杂。不过不愧是学姐,几乎是立刻就给了我答复:

“抱歉,夕子,我需要想想,这样的我是不是真的有资格回应你的感情。”

这……算是我……合格了吗?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我不记得我是怎么回到家,怎么睡过去的,我感觉在等待学姐答复的时间里,我整个人都是浑浑噩噩的,直到我收到了来自学姐的那条讯息:

【为了谢谢你的照顾,我希望你能来我家做客。也……希望你能更多的了解我。

在来之前,我希望你能认真思考清楚,是不是真的愿意接受我的过去。请抱着觉悟,踏上这次旅程。很对不起,以这样的方式来考验你。】

什么……意思?这就是,要和我分享学姐的所有事情,也就是……果然……学姐也,也喜欢我的吗。嗯嗯一定是这样,还邀请我去她家什么的,应该是学姐的老家吧,真是让人期待。

在回复过学姐我会准时前往之后,我觉得我必须做点什么来抑制一下我的心情,激动、兴奋、紧张、期待,还有一点点害怕。对,害怕,我知道我是一个连自己都无法爱上的人,这样的我,在现在真的可以做到,连同他人的缺点一起爱着这种厉害的事情吗?但是,比起这些疑虑,我果然还是更加无法忍耐失去学姐这种事。

对了,写一封信留给学姐好了,当然是悄悄地呢,毕竟做这种事很狡猾啦,而且如果能和学姐确定恋人关系的话,这种信也就没必要了嘛。那么现在就写吧,然后趁着明天学姐会请假回家的机会,悄悄地放进学姐的鞋柜好了,嗯,就这么做吧。


评论

© 摘桃子小能手9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