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,怎么说呢,不定时诈尸

【刀剑乱舞】 刀剑乱舞go (1)

【1】

“哎……”

婶婶一脸生无可恋的摊在宿舍桌子上,对着自己的电脑叹气。一旁的舍友满脸嫌弃,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的敲了敲瘫倒的婶婶:“我说,游戏而已嘛……我知道你特别喜欢他们你别瞪我,我是说游戏嘛,还是页游,出点问题也是很正常的吧,过段时间可能就好了。”

“哦……”婶婶不置可否的应了一声,没见精神了多少,舍友一把把她抓起来:“行了行了,今天有个讲座,我都给你占好地儿了,你必须去。”

婶婶思索了一下,看了看自己空荡荡的本丸,又看了看自己同样空荡荡的讲座记录本,想了想学校蛋疼的规定,还是跟着室友一起去了。

路上,婶婶总算有些精神头的问起了讲座相关的事情:“诶,咱这次讲座啥主题呀,谁主讲啊?”回应她的是舍友惊讶的眼神和夸张的面部表情:“我说你,连这都不知道?这不马上315了嘛,就请人来开了个打假相关的讲座,似乎是关于物品的真伪鉴定的。主讲人是那个有名的打假小斗士蜂须贺虎彻啊!我跟你说……”

“等等!你说啥?主讲人?谁?”婶婶拽住舍友的衣领使劲摇晃起来,“是我幻听了还是你故意逗我呢?你说主讲人是谁?”

舍友往后撤了一步远离这位不定时抽风的婶,一边往会场走一边淡定地说:“蜂须贺虎彻啊,你连他都不知道嘛?听说长得还挺帅呢,今天这坐位我也是为了看帅哥好容易才抢的前排了一点,快感谢我吧。”

是哦我二姐的盛世美颜当然帅……婶婶一脸恍惚的跟着室友后面晃晃荡荡的走进了会场,直到落了座,台上的人开始讲话的时候,才回过味来。婶婶就着这一脸的懵逼抬起了头,入眼的是那张十分熟悉的面孔,穿着十分熟悉的金色内番服,飘逸的紫发高高的束在脑后,一脸严肃的宣讲着如何鉴别古物的真伪。

婶婶的三观飞速的崩落重建着,尤其当她听到底下有胆儿大的学生不怕死的问:“老师您的头发是真发吗?看着光泽真好!”而二姐居然没生气,还十分骄傲的回答:“那是当然的,和那些赝品可不一样。”的时候,婶婶觉得自己怕是活在梦里。

不能激动,要冷静,要克制……婶婶在桌子底下玩命掐着自己的大腿,再等等,按照讲座的尿性一定会有托的问答环节的!假装自己是学生会的托,不对不对,假装自己是个热爱学习的好孩子去提问看看吧!

心不在焉的听着四谷大魔王优雅的声线说着顺溜的中文,讲着无聊的讲座,在又一次的深呼吸后,婶婶终于熬到了自由提问环节,她飞速的直接起身,抬起头,正对上了二姐有些惊愕的视线:“抱歉我太急了,我只是有很重要的问题急于得到答案而已,希望您别介意。”

二姐面带微笑地点点头:“没有关系,求学好问是好事,那么这位同学,你想要问什么问题?”

“日本新选组组长近藤勇所用爱刀长增弥虎彻,虽有虎彻的名号但实实在在是一把伪造的刀,也就是赝品,但是却也名声大噪,被世人认同是把好刀……”

“我不认同!”二姐猛地拍了一下讲台,巨大的声音透过麦克风借由音箱在整个讲堂里回响,似乎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二姐清了清嗓子,继续说着,“即使再好用,赝品终究是赝品,也不能因为其性能而归作真品。”

婶婶假装同意的点点头,笑得不怀好意的说了句像是开玩笑的话:“我还在想那把刀和老师您都是虎彻,会不会有渊源呢~”

二姐的脸色“唰”地就冷了下来,他有些不开心的皱起了眉看着婶婶,却又仿佛想起了什么一样眉头一松,再次挂起了有些傲气的笑:“长增弥这样的赝品,就算与我有渊源,我也是不会认同赝品的虎彻,不,他不该被称为虎彻。”

“可是您却不能否认其价值……”婶婶还要争辨,却被二姐伸手打断:“这位同学,我很欢迎你在讲座之后来找我继续探讨这个问题,不过现在,暂且把时间留给其他同学吧。”说着,他向婶婶轻轻点了点头。婶婶一脸惊喜地看着他,然后欢欣雀跃的坐了下来,乖巧的等待讲座的结束。

讲座一结束,婶婶就如同脱缰的野狗冲了出去,顺手抓过还站在讲台上慢条斯理儿的二姐,发挥着极化短刀的速度狂奔出去。

终于拖着二姐到了校内僻静无人的地方,婶婶上气不接下气的看着他等着二姐给她一个交代。二姐一边理着自己皱皱巴巴的衣袖一边开口:“我也不知道具体情况,只是一睁眼就来到了主所在的世界,毫无违和的成为了这里的某个人,我也有作为这个人的记忆,仿佛我一直就在这里生活,并不是您本丸中的刀一般。”

婶婶有些懵逼的听着这番说法,然后愣愣的问二姐:“那咱家其他刀……”

“恐怕与我相同,也来到现世了。”

“那怎么把你们送回本丸……”

“这……”二姐皱皱眉,正要说恐怕要婶婶自个儿想辙的时候,婶的手机忽然就亮了,和平时加载游戏的黑屏不同,璀璨的金光怕是能直接当探照灯用。婶看看手机,看看二姐,又看看手机,又看看二姐,然后默念了一句抱歉,就把手机糊向了二姐风华绝代(x)的脸。刹那间金光大作又瞬间平歇,二姐就消失在了眼前。

婶婶眨眨眼,开始翻看自己讲座记录本上的主讲人名字,已经变成了一个不知道是谁的路人甲,再看看自己仍旧显示通信error的狐之助,深深地叹了口气,好么,阻止她舔刀肝刀的居然就是自家刀,自家搞事抽风的本丸。这才刚刚收回自家初始,怕是还有一万把不知道能不能想起自己的熊玩意儿等着她寻找,瞬间觉得自己任重道远,有道是革命尚未成功,婶婶仍需努力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摘桃子小能手9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