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,怎么说呢,不定时诈尸

唱得比说的好听

《一直很安静》双花 
 
「空荡的街景,想找个人,放感情。」 
 
细碎的雪花从天空缓缓降落,你手里捧着自己冲泡的温热的奶茶,独自走在空荡的街上。 
 
清晨的街道连个鬼影都见不到,环卫工人还没上班,雪积得很厚,有的地方已经能没过鞋面,你趿拉着雪地靴,磨磨蹭蹭的在街上孤魂野鬼一样的晃悠。 
 
「做这种决定,是寂寞与我为邻。」 
 
你与你男朋友,曾经的联盟第一狂剑士孙哲平,分手了,因为他根本不喜欢你,他喜欢的,是他的兄弟,张佳乐。 
 
双花组合嘛,你耸耸肩,曾经你也很萌这对cp,但是当它成真时,你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。 
 
「我们的爱情,像你路过的风景。」 
 
你和孙哲平很早的时候就认识了,甚至在百花成立之前你们就已经成为了情侣,你们感情也很好,直到张佳乐的出现。 
 
这样说,感觉乐乐就像你们的小三一样啊。你盯着空空的杯底,像是放弃了一样的叹了口气,把这个你最喜欢的马克杯丢进了路边的垃圾桶。 
 
从那个时候起,你们的爱情就越来越敷衍了。 
 
「一直在进行,脚步却从来不会为我而停。」 
 
狂剑士裹挟着一往无前的气势向着前方走去,跟不上他的人自然就会被抛下。张佳乐完美的配合了他的节奏,而你,很不幸的,就是被抛下的那个。 
 
「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,来交换你偶尔给的关心。」 
 
你隐约有了预感,但你不想去证实,于是你默默地跟在他们身后,荣耀的事情你不了解,但你至少能为他们打理好生活上的事。 
 
孙哲平对你还是像以前一样好,但是跟你在一起的时间却越来越少,你理解他的难处,只是做好你该做的,并且让自己对他的爱融入他生活中的点滴,安静,却无孔不入。 
 
「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,我却始终不能,有姓名。」 
 
即便如此,他们的故事里,也永远都不会有你的姓名。 
 
「你说爱像云,要自在飘浮才美丽。」 
 
“我说,分手吧。”孙哲平看着窝在沙发里的你,皱着眉,说出了你以为你永远都不会听到的那句话。你惊讶的瞪大了眼睛,以为自己听错了,可是,没有,男人脸上的表情告诉你:他是认真的。 
 
“因为乐乐?”你不确定的提出了他的名字,得到了肯定的答复,你揉揉眉心,终于…… 
 
「我终于相信,分手的理由有时候很动听。」 
 
“大孙你真是……你这样乐乐怎么想?”你看着被你问得哑口无言的男人,慢吞吞的扯出个笑来:“放心吧,我有办法,只要你愿意等。” 
 
「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,来交换你偶尔给的关心。」 
 
你和孙哲平是青梅竹马,自从他对着蜷缩在角落里独自哭泣的你伸出了那只手之后,你就喜欢上了他。他也不知是出于同情还是什么,你竟然真的和他在了一起。 
 
「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,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。」 
 
你以为你是最了解他的人,没错,你确实最了解他,但是你现在宁愿自己不懂。 
 
明明是你陪在他身边的时间更长,但是你却越来越插入不了他们两人的世界。 
 
你忽然想起了那个笑话:两个男的一个女的一块上街,谁都觉得自己是电灯泡。 
 
「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,我从一开始就下定决心。」 
 
你知道这样下去,感情不会长久,但是你还是抱着些许的侥幸心理留在了他身边,毕竟日久生情,狗养个八年它死了你还得哭一鼻子呢,没理由人在一起这么久说踹就踹了。 
 
「以为自己要的是曾经,却发现爱一定要有回音。」 
 
你以为自己不期待他的回应的,以为自己只要陪在他身边就足够了,可是你小看了人类的贪婪。 
 
是时候放手了,你这么对自己说。 
 
「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,来交换你偶尔给的关心。」 
 
你打了个电话给你的好闺蜜——现在已经是你情敌的张佳乐,约他出来逛街。 
 
“乐乐乐乐,大孙马上过生日啦,怎么办完全没准备!” 
 
“卧槽我也是,咱们快去给他挑生日礼物吧!” 
 
“没问题,老地方见!” 
 
「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,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。」 
 
在你的小心隐瞒下,你们两个气氛良好的逛着街吃着饭,几个小时的功夫你们两个的衣服几乎换了一整身。你满意的看着被你打扮的帅气逼人的张佳乐,拽着他去了你们,不对,现在只是孙哲平一个人的家。 
 
你把他推到门口,按响了门铃,只留下了一个调皮的笑容就匆匆跑下了楼。 
 
「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,除了泪在我的脸上任性。」 
 
你躲在楼梯间听着他们的动静,你听见孙哲平对张佳乐告白,听见他们接吻时发出的令人脸红心跳的水声,攥紧了衣角,泪水顺着你的下巴滴落在地上。 
 
「原来缘分是用来说明,你突然不爱我这件事情。」 
 
你听见大门被重重撞上的声音,听见了自己的心被碾碎的声音。 
 
 
【我爱双花,乐乐是我心头肉,繁花血景一万年!】

评论(29)
热度(50)

© 摘桃子小能手9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